新闻动态NEWS INFORMATION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竞技强本领 比武展风采——四川能投宜宾电建获得第五届职工技能大赛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2 17:08:12   点击次数:

    “剥切铜屏蔽层,切口要平齐,不得留尖角;外半导电层,要45°斜角切削;反应力锥,不得伤及芯线。”530日,四川能投第五届职工技能竞赛在屏山县拉开序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范三明带队参加并获得优异成绩。

图:赛后合影

    本次大赛注重理论加实践相结合,采用笔试与实操的方式进行,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们的各项能力。公司选派的3名参赛队员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严肃作答考场试卷、准确制作冷缩终端,在保证操作工艺和安装部位的同时,还牢牢保证各个接头质量、绕包质量以及完成后的整体外观,确保每一分力道都精确到每一个数据,细心到每一个环节。

图:理论考试现场

    赛后,公司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三名参赛队员在冷缩电缆终端制作实操项目中取得团体第二的优异成绩。队员严凯在赛后说到,“感谢公司给予了我们一次锻炼和展示的机会,让我吸取了很多技术经验,有效地提升了实操水平。今后,我将以赛促行,着力补足理论差距,大力提升技能水平,把汲取的宝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成为公司高素质电力电缆安装运维工职工努力奋斗。”

图:实操比赛现场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弱项,补齐短板,坚持以赛促练,以练促战,激励员工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用心用力践行好“发展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